close

或許生活當中大家都非常講究,很多人都還在盲目的尋找著各種各樣的補腎藥物,很多人聽朋友的介紹去使用一些壯陽的保健品,可是這些保健品往往都不是中成藥做的,只能起到緩解作用而不能根除,男性的腎臟虛弱會造成性功能障礙和陽痿早洩的發生,關於中藥補腎壯陽的方法有哪些呢?來了解一下。

 

“中醫補腎須弄清是腎陰虛還是腎陽虛是關鍵。陰虛者大多臉發紅、五心煩熱;陽虛者則怕冷,四肢發涼,面色蒼白。”徐教授指出,腎虛也要對症服藥。人到中年後,生理功能由盛轉衰,不少人出現腰酸背痛、耳鳴、眩暈眼花、健忘少寐、容易疲倦、性欲減退、夜尿增多、頭發花白、牙齒松動等衰老征象,即中醫所說的腎虧表現。

 

凡先天不足,長期營養不良,患慢性病和消耗性疾病,精神緊張,情緒抑鬱,睡眠不足;過度疲勞,房事不節或嚴重66等都會造成腎虧,未老先衰。但中年以後如注愚養生,即使出現腎虧早衰,也可再度恢復。

 

另外,雖然有部分病人表現出了腎虛的症狀,如性功能減弱、腰酸腿痛等,但可能是因為工作勞累,缺乏運動和作息不規律等生活方式上出了問題,只要調整過來,可以不用吃藥。

 

補腎藥物

 

1。補益腎中精氣之品,如冬蟲夏草、黃精、山萸肉、何首烏、女貞子、人參、黃芪、山藥等。

 

2。溫助腎陽之品,如鹿茸、仙靈脾、菟絲子、補骨脂、巴戟天、附子、仙茅、肉蓯蓉、杜仲、川斷、桑寄生等;其中杜仲、川斷、桑寄生等還有較好的強筋骨,去腰疼等功效。

 

3。滋陰補腎清解虛熱之品,如熟地、阿膠、桑椹子、枸杞子、龜板、鱉甲、知母、黃柏等。

 

4。攝納收斂之品,如山茱萸、五味子、烏梅、肉豆蔻、桑螵蛸、白果、蛤蚧等;這些藥主要用於腎氣不固之證;其中桑螵蛸、白果、蛤蚧對腎不納氣更屬其專長。

 

中藥可謂是在生活當中用處非常大,以上的文章已為大家做了關於中藥補腎壯陽的介紹,我們可以建議大家平時多吃一些藥物來進行治療,幫助大家走出食用不良的藥物,進行補腎的誤區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中年男人心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